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[TED]演講推薦5-Richard St. John 談成功的 8 個祕訣

你想成功嗎?來看看他談的這八個秘訣!



成功之後,總是伴隨著失敗嗎?為什麼?一定要接著看下面這個演講喔


1 則留言:

  1. 演講心得第五回
    內容大意:
    這篇演講是說一個人談論成功的方法,而他之所以會去尋找成功的方法,是因為有個窮高中生問他:「如何才能成功?」而他因為不那麼了解,所以他覺得他有必要去思考這問題,所以便開始去尋找答案,而他在TED會場突然想起這個地方有許多成功的人,因此他便開始去問他們有關成功的方法,然後在統整之後再告訴其他人。而他有發現八項成功的方法。第一項是「熱情」。而他也發現很多事情若是出於熱愛去做的話,一定會獲利。第二項是「努力」,而他發現很多人從工作中得到樂趣,而且他們也很努力,而他也發現這些人不是工作狂而是工作玩家。第三項是「成為高手」,而練習是成為高手的最好捷徑。第四項是「專注」,而他認為一切都跟能多專注在一件事有關。第五項是「狠勁」,而他認為時時狠下心逼自己並不容易,因此,母親就派上用場了,而母親有著督促的作用。第六項是「服務」,而他認為若有人想成為一個百萬富翁,那他就不能只服務自己,你必須先為別人提供有價值的服務,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富有。第七項是「想法」,而他認為,創意靈感的產生沒有捷徑,就是做一些非常簡單的事,像:傾聽、問問題、解決問題…等。第八項是「毅力」,而他認為即使失敗,也要有毅力撐過去,要有毅力撐過爛事,這些爛事是:批評、拒絕、爛人與壓力。而他認為這八點就是邁向成功的原則。
    讀後心得:我認為這位演講者說的其實很有道理,像是一開始的熱情的部份,他認為很多事若是出於熱情去做的話,就會獲利,這件事情可以從很多人身上看到,像是:賈伯斯,他一開始去加入公司的原因是,他對電腦很有興趣,而現在也證明了,他的熱情跟他的財富有密切關係。而第二項努力,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,像:很多音樂家,我相信他們去演奏音樂絕對不是為了賺錢而去彈的,而是出於自己的音樂喜好去彈的,所以我認為他們實在很厲害,因為他們真的是在玩音樂。而第三項成為高手我也覺得實在很正確,因為練習的確是成為高手的最好捷徑,像:很久以前的至聖先師─孔子,他曾非常努力的讀書,才能有像如今這麼偉大的成就。而第四項專注,我也認為許多時候,你的專注力如果夠好就會做事做的越好,像:讀書時,如果心不在焉,隨意亂讀,那勢必不可能會讀的多好,而若是全心全意,努力去讀,那你的成績勢必會很好。第五項狠勁,我認為一個母親去逼小孩的確是逼孩子的好方法,因為一個母親隊自己的小孩而言,是有著十分有意義的,而若是在小時候就對自己的小孩做出一些規定,那小孩在潛意識中,就會對這些規定不反感,並較能遵守。第六項服務,其實這方法就是在說,若要人給你錢,那你就要先拿出有價值的服務,這個服務其實可以從很多方面來說,他可以是售後服務,也就是常見的良好的服務品質,他也可以是商品服務,也就是商品的性質良好或否,是否意故障…等。第七項想法,我想創造靈感的確可以從很多事上來發現,有時候可能在大便時,你腦中突然有想法,有時候可能在玩電腦時,突然靈機一動,也許這些想法可以讓你獲益良多,可以讓你賺錢,都是有可能的。而第八項毅力,我認為這可以對很多事情產生影響,因為我也認為毅力對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具有巨大的影響性,像一些人,很有毅力,而他們也很容易得到很多錢,所以我認為這八項都跟成功有很大的關係。
    80936

    回覆刪除